星期二, 5月 20, 2008

飛常IT人 盧健生


Atnext: "盧健生工作二十年,出差約一千五百次,踏足的地方逾四十個,他笑言:「一星期最少出一次差啦!」所以,一般人用足十年也用不完的護照,他兩、三年便要換一本。還長期帶備兩隻手錶,一隻覺時用,起床後便換上另一隻有齊世界各地時間的手錶傍身。
他早已習慣空中飛人的生活,惟仍嫌出發前執行李惱人,「一方面想帶好多,另一方面又想輕便,其實每次出差都係一晚起兩晚止,帶咁多好辛苦,所以決定貴精不貴多。」

多年來,盧健生不斷提升自己的出差裝備,由當初每次遠行要帶兩大箱行李,演變到現在只需一個背包和一個可攜上飛機的小型行李箱即可,貪其體積細小無須寄艙,「我好憎將行李寄艙,又要等,又會延遲,我試過行李遲一日,搞到無衫著。
「我一星期睇幾十本雜誌,一見有新就買試下,不斷upgrade裝備。二十年前我要帶一對喇叭同錄音帶去聽歌,依家一部電話加一個藍芽喇叭仔就搞掂。」
出差的日子,工作固然很忙,「要見客又要開會,基本上由落機忙到上機,去度邊都不停講電話及上網,處理公司日常事務。」因此,盧健生出差揀酒店,一定選擇有上網服務的房間,方便上 fungfung.net 及查閱電郵。

他的口頭禪是「出差不是苦差,最緊要樂在其中。」工作雖忙,卻很擅長苦中作樂,即使動輒十幾小時屈在飛機艙內,也不覺辛苦無聊,「可以睇雜誌、聽歌、同睇DVD,依家好多飛機都有得叉電,唔使驚電腦無電。」
去到當地,他又會四出尋找美食輕鬆,笑言:「再忙,都要食飯!」。另外,喜歡睇波的他,以往出差,最怕當地酒店的電視沒直播頻道,「成日要四週圍搵地方睇波,但有地方,根本就無得睇。」
但近期朋友送了他一部新玩意Slingbox,放在家中接駁電視後,只要透過互聯網,便可在世界任何各地,以電腦收看家中的電視頻道,甚至可透過電腦遙控選台,與家中的仔仔爭電視睇,「依家隨處隨地都可以睇波同睇到香港新聞,唔使成日睇CNN同CCTV咁悶。」"

盧健生小資料
年齡:42歲
家庭:已婚,育有一子
學歷:理工大學電子工程高級文憑
1983-1985年 在一間電話製造公司任手機裝配技工
1985-1993年 任職飛利浦中國香港集團
1993-2006年 任職SonyEricsson副總裁兼全球客戶部主管
2006-2007年 被挖角至Motorola任副總裁兼香港及台灣移動器材事業部總經理
2007年至今 任職SonyEricsson副總裁兼中國區主管

1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Hi Danny.. this is Keith. How are you? Do you know Mr Lo also worte a book: Travel for Business. 出差旅人(經要文化出版2006年) So great!! Recommend you to take a look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