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6, 2009

不要道德塔利班 霸權宗教彈開吧!


蘋果日報: "以抹黑手段反對《家庭暴力條例》保障同志、透過人海戰術要求立法會收緊《淫審條例》……保守宗教團體近日的霸道行徑引起社會強力反彈,約500名網民昨參加「維護公民自由社會,反對宗教右翼霸權」大遊行,途經中國基督播道會恩福堂、明光社等會址作和平抗議。示威者認為人權、博愛等價值應高於宗教條主義,高呼「不要道德塔利班」。 

宗教霸權關注行動召集人秦晞輝表示,恩福堂牧師蘇穎智早前就反對修訂《家暴條例》保障同志同居者的言論令人反感。秦批評保守宗教團體早前以「細胞分裂」的手法,以團體、個人名義,重複到立法會表達意見,要求收緊《淫審條例》,等同「作假聽證」。他續稱道德塔利班片面地理解聖經,言論「唯我獨尊,排除異己」,在近日的家庭暴力條例和淫審條例中出現政合一的勢頭。

遊行另一發起人虞瑋倩點名批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,「用民主黨資源去選,入到議會就為宗做」,認為該黨主席何俊仁應「踢佢出黨」。香港青年學生聯合會主席李卓賢踢爆迦密聖道中學早前發通告,動員學生家長參加一人一信行動,要求嚴加執行淫審條例。他批評宗辦學團體騎劫公民育,製造假民意。

「妄想淫審代仔 右翼邏輯唔實際」,示威者遊行途中不斷高呼此口號,諷刺家長及育團體早前出席立法會聽證會時,自稱沒有能力阻止子女、學生接觸網上不良資訊,要求立法強制互聯網供應商透過過濾軟件堵截色情資訊,並全面收緊《淫審條例》。有家長更聲稱:「我要搵食,邊有時間仔。」

示威者昨晨11時30分齊集荔枝角長沙灣徑,先舉行集會,聲討近年保守宗團體多次將個別信仰的價值觀強加於別人身上。遊行人士以年輕網民為主,主要透過fungfung.net、facebook、高登討論區號召。

遊行人士高唱Beyond的《光輝歲月》後出發,先到荔枝角恩福堂外靜默抗議,並在路邊欄杆綁上藍絲帶。恩福堂派出約20名保安員及友組成特別糾察隊戒備。遊行人士途經「維護家庭聯盟」辦公室,在「神愛世人」的招牌下高呼「普世價值是人權,不容狂熱來折損」等口號。他們最後來到位於太子的明光社辦公室附近,約下午1時25分和平散去。"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emm... cognitively 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