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28, 2009

Louis Vuitton 包圍尖咀藝術館


Atnext: "08春夏已經同小馬哥高手過招合作過的 Richard Prince,再度以撚手懷舊通俗文化變時尚。今次以《 After Dark》命名,大包圍整幢尖咀藝術館,張力十足。

路易威登與馬積及,兩個名字居中恰正有一個隱形匹配的等號。為藝術展東征造勢,金童子這回再度抵港,白裇衫黑色蘇格蘭裙金勞軍 boots,以一身由舊年 8月正式「註冊」成為個人商標的輕鬆造型,踏台板接受東南亞近百傳媒群訪。

一切由著裙開始。

「說來有趣但話長。舊年 8月放完大假回到紐約,無時間購物,遂吩咐助手替我『辦貨』,大抵有鑑於我當時心情麻麻,開玩笑幫我買咗件 Comme des Garcons蘇格蘭裙, ever since then我愛上了著裙!代價是尋晚去中國會被拒門外……世界變了,某程度上人們越來越關注時裝,互聯網、雜誌、不同渠道不同平台接收更多資訊,令時裝吸納更多信眾。 In terms of making products,同 visual artists共同創作比較容易亦順理成章。事實個人對 Image Art向來有分無名的鍾愛,幫襯開倫敦三間 gallery,定期收到 catalogue,喺呢一刻未有新的獵物,對上成交是一幅 Richard Prince的作品。我不是那種相信博物館時裝的人,設計的出發點是表達自己,這一刻這一分鐘我所相信我認為是正確的,而不是去計算人哋想要乜做乜嘢賣得。本末倒置不是我懂得的創作方式。」

益發春風滿面的 Marc Jacobs,「剛在紐約買了一間新屋」,正和男友一起忙於設計未來安樂窩,壓力大快樂更大。

流行文化本來就建基於通俗之上,繽紛的喧鬧的入世的,相對嚴肅藝術那道生人勿近內有惡犬的隱形圍牆,流行文化更像鄰家女孩,未必是大美人料子,但勝在賞心悅目可親不帶刺。這次乘 French May期間上馬的《路易威登:創意情感》藝術展,內容主要分為三個部分:明人不作暗語以「路易威登與藝術」打頭陣,請來一系列品牌古董行李箱和歷年 crossover精品助陣,焦點自然落在 Stephen Sprouse、村上隆和 Richard Prince三位與 LV對親家的作品。第二部分以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之名出發,展出由 Frank Gehry設計不日落成的基金會建築模型同時精選部分名下珍藏;第三部分守尾門主題是「香港七賢」,找來七位本地藝壇新進,在 Monogram 100%完全缺席的情況下各就各位自由發揮。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