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15, 2009

天匯成交價全世界最貴 管理費每月 3萬 夠租淺水灣


Atnext: "本港豪宅物業市場已進入癲狂狀態,港島西半山新盤天匯 68樓 A室複式戶,昨日以驚天價 4.39億元售出,呎價達 71,280元,打破英國倫敦的紀錄,成為全球最貴分層住宅。有市民更被天價成交「嚇親」,並指香港樓價貴得恐怖,處於不合理水平。

恒基地產發售的天匯,近日市場頻傳成交,謠言滿天飛,並一度有指恒地主席李兆基次子李家誠已預留其中一伙複式戶,送給太太徐子淇,這個謎昨日終被揭破。恒地營業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,天匯 68樓 A室複式戶,昨日落實以 4.39億元售出,呎價 71,280元,取代呎價 6.3萬元的英國倫敦 One Hyde Park頂樓單位,成為全球最貴分層住宅。

天匯 68A複式戶的成交呎價,不但較 One Hyde Park頂樓單位貴 13%,若以呎價計算,單是屋內的 169平方呎冷氣機房,已值 1,180萬元,足以購買尖沙嘴九龍站凱旋門細單位;全屋 85平方呎的窗台位也值逾 600萬元,夠買天水圍嘉湖山莊四個單位。

恒地未有透露買家身份,只表示買家以香港公司註冊,相信購入自用。市傳買家為內地超級富豪,林達民未有正面回應,只表示買家說話時有「濃厚普通話口音」,相信為內地富豪。
天匯複式戶究竟具備甚麼條件,能成為全球分層樓王?該單位位於物業頂樓對落「一層」,前方全無高樓大廈,擁維港煙花開揚海景。室內面積 6,158平方呎,在全港分層戶中極少有,一般只有洋房才會有如此大面積。樓盤資料稱單位的上下兩層,共有六房七廁,包括五間套房及一間影音設備房。

天價成交「嚇親」區內街坊。住在天匯對面富景花園的李先生,從記者口中得悉天匯的成交天價後,顯得難以置信,「我自己個物業同天匯只係隔一條馬路,市值呎價最貴都只係 1萬蚊。」他表示,現時樓價實在太高,尤其是豪宅物業,如果繼續上升,樓市隨時爆煲。

同區業主梁太的反應也是一樣,覺得天匯售價嚇人,她表示不敢想像香港樓價可以這麼高,「完全唔合理,我覺得樓價升得太快,市民根本買不起樓。」

此外,天匯天價成交一不離二,林達民表示,除了 68A,同層 B室複式昨日亦以 3.97億元售出,面積 6,144平方呎,呎價 64,600元,買家同樣以香港註冊公司購入。天匯昨日正式發售,首日售出逾 24伙,平均呎價 4萬元,內地客佔 20%。林達民表示,有買家斥資 4至 5億元,大手掃入三伙,為該盤暫時最大手的成交。

中原地產董事總經理陳永傑表示,由於內地有不少超級富豪來港買樓,他們大多不在意價錢,買樓有如買鑽石,天價成交肯定陸續有來。林達民亦透露,天匯最大面積、最高層的 88樓連泳池複式戶,獲買家每呎出價近 10萬元。
2008 年中,李兆基將所持的天匯項目 60%權益注入恒地,作價 17.5億元,呎價 12,579元。以天匯現時平均呎價 4萬元計,一年多升值逾兩倍,恒地勁賺 60億元。天匯座落西半山干德道 39號,全幢 66伙,全屬逾 2,800平方呎以上的大單位,最平單位售價也要 7,341萬元。

創出天價成交的西半山天匯,不但身價冠全球,連管理費也貴得驚人。天匯每呎管理費要 4.97元,應是全港分層單位之冠,以剛成交的 68樓 A室複式戶為例, 6,158平方呎,每月管理費高達 30,605元。這個全港樓王的業主每月所交的管理費,已夠租住南區豪宅。現時淺水灣道 37號 1,220平方呎海景單位,月租 3萬元。

東半山曉廬管理費每呎為 4.4元,為現時全港紀錄,但天匯管理費較曉廬還貴 13%。至於近期熱賣的尖沙嘴名鑄,每呎管理費原來只需 2.8元。
近年差不多所有發展商推銷旗下物業時,均以豪宅自居。稱得上豪宅,除了單位面積夠大,樓底超高亦成為發展商促銷新盤時的賣點,經常標榜「特高樓底」,具空間感,以展示物業豪氣。

天匯 68A複式戶的樓底高達 23呎,為全港分層住宅樓底最高的物業。代理表示,現時樓底較高的豪宅有尖沙嘴名鑄複式戶,以及何文田君頤峰複式戶,兩盤樓底高度均為 21呎。天匯每戶以獨立電梯設計,只需插入智能卡,便可直達家中,私隱度高。

市場有消息指,恆地(00012)副主席李家誠,擬以呎價10萬元,購入旗下位於西半山豪宅「天匯」88樓B室單位。

恆地發言人接受《經濟通通訊社》查詢時證實,李家誠曾參觀88樓的單位,惟於現階段購買與否暫未有定案。"

FF: "管理費每月 3萬? have u heard of bankruptcy?"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