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13, 2010

Google Street View @ Hong Kong

Danny Cheng: "Google rocks~"


atnext: "君子不出門能知港澳事, Google地圖新增香港及澳門街景功能( Street View),輸入街名等除可找出位置,現更可以 360度盡覽街道實景。為保私隱, Google盡量將可辨人臉及車牌模糊處理,新增香港及澳門街道實景搜尋功能,昨派人扮鬼扮馬在街頭宣傳。

Google香港暨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稱,設有鏡頭的專車 08年底起幾乎走遍全港車輛使用的道路,以不同角度拍攝街景;用戶現登入 Google地圖 http://maps.google.com.hk

如常輸入地點後,只要將地圖左上方的黃色人標誌,拖曳到街道位置,便會顯現該街道實景,如看大廈較高層數等;相片也可放大。

簡立峰說,服務已於英美、澳洲及日本等推出。吸取經驗後,系統已將街上出現的人臉及車牌模糊處理;相片左下方又有「報告問題」按鈕,若用戶發現相片侵犯私隱或猥褻等可投訴。記者發現並非全港有車輛可進的街道,都有實景,如添馬艦軍營外龍滙道,私人地方如迪士尼也未有實景。

技術總監陸韵晟說,街景服務多用作旅遊資料搜集,如旅館景點位置等,甚至可以睇樓。旅發局旅遊產品推廣主管黃卓雄說服務有助推廣香港旅遊。 Google地圖也新增澳門部份街道實景。

2 則留言:

香港飯店 說...

香港的google map也開始有街景車了
這真的是很棒很棒的服務

852hk 說...

yes yes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