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0, 2010

超輕 寬敞 寧靜 波音 787首度海外亮相


atnext: "「夢幻客機」是波音公司( Boeing)十年來首次推出的新機款,每架售價約 11.87億港元,公司行政總裁麥克納尼( Jim McNerney)指它將成為「未來 80年打造飛機的方式」。客機一抵達機場,已帶來驚喜:雖然採取巨大的勞斯萊斯引擎,但異常寧靜。機身以超輕型的碳纖維製造,較一般客機節省 20%燃油。

乘客感覺如置身商務艙

波音安排記者參觀,甫踏進這個最多可設 330個座位的機艙,即時感覺到它所帶來的嶄新、更舒適的飛行經驗。梨形內櫳設計,營造出高天花感覺,空間感更大。通道較闊,餐車停在一旁時,乘客仍可輕鬆走過。

經濟客位較現時的客機寬敞、舒適,每行座位之間的距離都較遠,乘客雙腿活動空間較大,感覺猶如置身商務客艙。窗戶亦有特別設計,除了較大,乘客只須輕按按鈕,玻璃窗就會自動變黑,不用再拉下窗口遮光板擋光。此外,機上亦提供寬頻上網、果汁櫃枱,甚至印度式頭部按摩服務。

嶄新科技抗時差 抗氣流

除了看得見的特點,「夢幻客機」還有看不見的優勢。機艙空氣質素較一般民航機好,不但更潔淨,含氧量較其他飛機高近 10%;濕度亦較高,乘客的皮膚不會因為長時間飛行而變得乾燥。機艙內氣壓較低,當大部份客機飛行時機艙空壓猶如身處 2,424米高山頂,在「夢幻客機」感覺只像在 1,818米山頂上。

「夢幻客機」另一體貼之作,是其最新的抗時差科技。經過一夜飛行,不再使用刺眼的光管,而是採用 LED漸變燈,令乘客及早適應時差。此外,這客機還有全新的抗氣流科技,即使遇上氣流,飛機仍可平穩飛行,讓乘客不會「暈機浪」。

「夢幻客機」外形雖然跟波音 707客機差不多,但具備如此劃時代高科技設計,自然吸引不少航空公司的注意,至今波音已收到來自 56個國家共 860架「夢幻客機」的定單。由於這客機只有少量部件用上鋼鐵,腐蝕率低,料每架可用上 50年,一架在 2050年製造的「夢幻客機」,隨時可服役至 22世紀。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