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30, 2010

特首辦聘專人管facebook 月薪逾2.3萬,工作職責好似我而家份工喎


明報: "自高鐵事件後,政府決心推動電子公民參與(e-Engagement),望加強與年輕人接觸。特首辦近日公開招聘一至兩名項目主任,主責為特首辦管 理facebook戶口,職位月薪由2.3萬至2.7萬。有經常使用facebook的團體及議員表示,他們都是由現職員工或自行「兼職」管理 facebook,可謂「零成本」,相反政府要動用逾2萬元公帑請人,「實在是太貴」。

這個「facebook項目主任」職位,合約期為18個月,月薪由2.3萬至2.7萬元,另有底薪15%約滿酬金。政府消息人士強調,新聘的一至兩名主任,絕非「返工只玩facebook」,要兼任聯繫各界人士的工作。

Danny Cheng:工作職責好似我而家份工喎

至於特首曾蔭權 會否直接上網回應網民訴求?消息指出,由於網民留言數以百計,特首無可 能逐一回應,可能只作整體回應。至於會由他親自執筆或找人代勞,則尚待研究。

內容方面,特首辦計劃由特首和問責官員輪流在facebook做「網上直播」,推銷政策和回應提問。為了把高官包裝得「人性化」,計劃在 facebook張貼官員的生活點滴文章、旅遊相片等,與公眾分享。

葉劉:親自回應才是重點

經常用facebook聯繫網民的立法會 議員葉劉淑儀 認為,政府今次行動是後知後覺,而玩facebook的重點是要親自作 回應,「讓人感覺真實,不是做戲」。非牟利機構宣明會把管理facebook工作交一名網站同事兼任,毋須增聘人手,每天所花工時不多。

每天在facebook回應學生提問的「補習天后」、遵理校長梁賀琪亦以「零成本」與學生拉近距離,她說玩facebook的重點是不假手於人, 「你想和貓培養感情,絕不會請個人來照顧牠,自己卻不理牠吧」。

因成功攻佔網上平台而登上總統寶座的奧巴馬 政府,每天都會在 facebook留言,每則吸引約數百人回覆。奧巴馬facebook內容軟硬兼施,用詞輕鬆,例如上載奧巴馬親自示範使用醫療改革新網頁的短片、網上直 播諮詢會等。至於反對意見,facebook亦不會刪除,因此不難發現如「奧巴馬是蠢材」等字句。"


Related Link:

沒有留言: